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述职报告 >

市广电局年终工作总结_年终工作总结_

来源: - 编辑: - 时间:2014-12-25

市广电局年终工作总结

XX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局、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我市广播电视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实现了全市广播电视事业的长足进步。
  一、推进宣传创新,宣传引导有力成效显著
  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切实抓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广播电视两台重点围绕学习科学发展观、市“两会”、××灯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五·一”、“五·四”纪念活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经济发展等开展了系列宣传报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止5月底,两台播发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宣传报道消息500余条,专稿11篇,专题6期,专访16期(个),录音报道23个,上送川台播出18条;广播新闻性节目经济报道发稿量3000条以上,社教性节目经济报道内容专题(专栏)近100期(次);两台分别开设栏目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行报道,到目前已播发相关消息225条,专稿3件。/>二是成功举办了《××骄傲·XX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由××电视台、××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旨在崇尚高尚情操,彰显道德力量,弘扬奋斗精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强大的舆论宣传和媒体引导作用的《××骄傲·XX年度人物》推荐评选活动于XX年2月20日揭晓颁奖。市领导雷洪金、梁国定、高先敏、张乾华、杨大忠、石岷嘉、李恒昌出席颁奖典礼。此次颁奖典礼,××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乐山电视台也同时播出了颁奖典礼实况。对这次评选和直播活动社会各界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赞这台颁奖典礼无论在内容上、形式上和电视直播的效果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水平,充分展示了××电视台制播节目的新形象。
  三是优化电视节目资源,创新宣传报道形式。电视台于今年3月份全新推出了3个栏目《区县视窗》、《高新视点》、《公共视线》,自开播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各区县的好评,增强了宣传效果,切实发挥了广播电视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的功能。
  四是全力策划并启动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市70周年主题宣传,广播电视两台主要新闻栏目(节目)开辟了主题专栏,以此为主题的一部三集文献片《名城××》已完成文稿工作,现已进入拍摄阶段。
  五是××电台文化旅游广播于6月1日正式开播。××电台文化旅游广播是全省目前唯一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开播的文化旅游频道。该频道以大文化的眼光挖掘本地文化精髓,更广泛地彰显和突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盐都内涵;以更高的眼界提升大众节目的文化含量,着重展现地方特色,探寻高雅节目的通俗化,提升大众节目的内涵,重点关注文化娱乐领域,突出节目的精致和艺术性。在节目设置上追求文化节目通俗化,节目内容包含文化娱乐新闻、文学、音乐、交通、生活、娱乐等几大类,重点打造资讯、文学、音乐、校园、交通、生活、娱乐等几个亮点节目。6月1日晚,××广播电视局(台)举行了隆重的开播仪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大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林,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高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雷洪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国定,市委副书记陈华,市人大副主任杨大忠,副市长石岷嘉,市政协副主席李恒昌等省市领导为开播发来了贺词,并莅会共同敲响了开播钟声。
  六是坚持精品意识,广播电视节目创优再创佳绩。在全省广播电视节目政府奖评选中,××电台、电视台送评节目获省级政府优秀奖15件,提名奖18件,节目创优位列全省地级市州第一名,自办电视节目收视率创历史新高。